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与第一创业合资券商获批

2011年01月07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公司命名为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将设在北京,从事中国国内证券承销业务,第一创业持股67%,摩根大通持股33%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摩根大通(NYSE:JPM)7日宣布,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与第一创业证券建立合资证券公司。

  新公司命名为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将设在北京,从事中国国内证券承销业务。

  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度琪明(Gaby Abdelnour)说,合资证券公司的建立是摩根大通在中国90年发展历史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摩根大通和第一创业于2010年6月签署合资协议,第一创业将在合资证券公司中占67%的股份,其余33%股份将由摩根大通持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