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官员评互联网金融:区域风险就是系统风险

2016年10月16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伍旭川认为,互联网金融监管要找到安全和高效的平衡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骎骎)中国金融监管机构为何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因为在中国区域性金融风险就是系统性风险,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伍旭川说。

  伍旭川是在10月15日由新华社瞭望智库主办的“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要认识发展与风险的关系,在互联网的业态里面同样重要。互联网金融发展到现在,不能再一味地追求互联网的速度与高效,而应将高效和安全统一结合起来,找到平衡点。他举例,央行要求通过ATM机的转账要24小时之后才能到账的新规,就是高效与安全的平衡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