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莫干山会议:争议金融监管大部制改革

2016年09月30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方面,是监管机构分散、对新型金融产品监管不到位;另一方面,是金融行业仍有垄断。当下的中国金融还存在多样化不足、存在着过度垄断,某些服务和供给处于短缺状态。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已经刻不容缓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9月24日至26日第五届“中青年改革开放论坛(新莫干山会议)”在浙江召开。原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表示,本次新莫干山会议之所以选金融改革与金融创新作为主题,是为了配合不久将召开的第五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主题和精神。

  据前四次中央金融改革会议的日期,第五次会议本应于明年年初召开。今年上半年,曾有传言认为,第五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将提前至今年6月底或7月初。对此,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金融改革政策还在高度保密的状态下设计,各方面争议太大,意见不统一。不过他透露,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将在金融监管体制、利率汇率市场化、投融资安排、资本市场改革、人民币国际化等方面有所行动。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