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联酋金融监管机构加速开拓中国市场

2016年08月19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与证监会、银监会、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签订谅解备忘录,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与上交所沟通以拓展中国市场
阿联酋迪拜。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阿联酋金融监管当局正加速谋求与中国的合作。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ADGM)金融服务监管局7月14日与中国证监会签署了证券期货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年以来,该机构还与中国银监会、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签署了合作协议。

  ADGM金融服务监管局CEO邓伟政,8月18日在北京对财新记者表示,与中国证监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为提供协助、交换监管信息,以及在监管金融机构方面的合作提供了框架,将通过各自的证券和衍生产品市场法律法规维持高标准的要求,通过联合培训和技术协助等,增强两个市场的高监管标准和实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青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