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银国际:矿业最核心是去产能

2016年09月22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矿业企业下半年最核心的问题是去产能,以持续发展
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曹远征并指出,中国矿业的发展与全球经济相关,如果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大宗产品价格始终处于低位,相关企业的盈利便会受到制约。 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2016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基本企稳,不需要为经济增长进行大规模的刺激动作,下半年可专心进行结构性调整,中国矿业企业下半年最核心的问题是去产能,”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曹远征说道。

  曹远征9月22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以往去产能就是停工停产,并非实质性的去产能。今年上半年,能源、原材料的价格稍稳定,行业利润稍见好,富余的产能便又重新投入生产,导致能源、原材料价格再次下跌。“因此去产能要实质性的'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