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平资产投资经理涉老鼠仓 出境半年归案

2016年09月2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嫌一年多时间内违法交易1.2亿余元,获利数十万元;保险机构已是“老鼠仓”高发区
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与荷兰富杰保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资产管理机构。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张宇哲)上海公安机关近日向媒体通报一起保险公司资管部门“老鼠仓”案。财新记者通过多个信源确认,此案涉及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太平资产),犯罪嫌疑人为该公司部门副总刘某。刘某在案发后出境,今年8月底被公安机关劝回,而太平资产则对其做了劝退处理。

  此次“老鼠仓”案件发生时间在2014年1月至2015年2月。根据上海警方介绍,刘某在担任保险公司“传统保险产品”投资经理期间,利用其管理的产品账户投资的职务权限,掌握交易股票的未公开信息,帮助他人操盘证券账户,大肆交易与该产品账户相同的股票,交易金额高达1.2亿余元,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获利金额为几十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