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人民币清算行花落中行

2016年09月21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在美国设立的首家人民币清算行,至此人民币清算安排已经覆盖东南亚、西欧、中欧、中东、北美、南美、大洋洲和非洲;纽约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市场潜力巨大
美国人民币清算行花落中行。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彭骎骎)人民币汇率又成为各方焦点之际,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

  9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授权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担任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这是在美国设立的首家人民币清算行。至此,中国人民银行已在2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人民币清算安排,覆盖东南亚、西欧、中欧、中东、北美、南美、大洋洲和非洲等地。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中,只有日本东京没有设立人民币清算行。

  美东时间9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借访问第71届联合国大会之机,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会见了美国商界和学界领袖,其中包括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下称工作组)主席迈克尔 · 布隆伯格、联席主席亨利 · 保尔森,并表示,中国已经决定在纽约设立人民币清算行,并欢迎纽约有条件的银行设立人民币清算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