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将对提现收费 余额宝提现分情况收费

2016年09月12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市场人士认为,自称银行费率成本大量增加的说法有夸大的成分;第三方支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将资金“框定”在自身的系统内循环利用

  【财新网】(记者 韩祎)继年初微信实行红包提现收费之后,支付宝9月12日下午发声,表示将在一个月后对提现收费。二者的出发点存在相似之处,都希望降低自身成本,提高资金在自身系统内的使用效率。

  据了解,支付宝提现新规仅涉及到将余额提现到本人银行卡、转账到他人银行卡和使用支付宝进行银行卡间转账。从10月12日开始,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人民币2万元的基础免费提现额度;超过基础免费额度后,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服务费,单笔最少收取0.1元;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用户可以使用蚂蚁积分兑换更多免费提现额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