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再设门槛 抛弃落后产能行业

2016年09月09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控国家淘汰落后及过剩产能类企业的新三板挂牌,强调新三板服务于创新创业型企业的市场定位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门槛最低的新三板也不再欢迎落后产能行业的企业。

  9月9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股转公司,为新三板具体运营机构)发布了关于新三板挂牌若干问题解答,最为重要的是,股转公司将对挂牌准入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凡是符合负面清单情形之一的公司不符合挂牌要求。负面清单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定期评估修订。

  负面清单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科技创新类公司最近两年及一期营业收入累计少于1000万元,但因新产品研发或新服务培育原因而营业收入少于1000万元,且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3000万元的除外;(二)非科技创新类公司最近两年累计营业收入低于行业同期平均水平;(三)非科技创新类公司最近两年及一期连续亏损,但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的除外;(四)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营业务中存在国家淘汰落后及过剩产能类产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