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技术出马 实时监测互联网金融风险

2016年08月27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互金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原型系统可通过大数据,实时监测平台出现的异常现象和违规情况,目前已发现存在异常的平台约3400家,其中118家高危网站被标志预警状态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随着P2P监管办法的出台,针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支撑技术也逐渐浮出水面。

  8月26日下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下称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心首次对外展示了互金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原型系统,该系统通过大数据,能够摸底互金总体情况,并对平台出现的异常现象和违规情况进行实时监测。这里的互联网金融,不仅是P2P,还包括了支付、众筹、虚拟货币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