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资产陈建雄:围绕农村做贷款,小贷老总睡得着

2016年08月26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型金融“三降一增”,风控关键在于小额分散;建议对小贷公司实施差别杠杆率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不良”攀升,已不仅是银行业的问题。2016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期间,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下称AMC)之一——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副总裁陈建雄向财新记者表示,风控的关键在于小额分散,目前围绕农村做的农贷产品,安全性较高。

  陈建雄表示,小贷公司首先需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即做小做分散。他以农村小贷为例,虽然金额相对比较小,但是不良率低。“围绕农村做农贷产品,现在做得非常安全,小贷公司老总做这些睡得着觉”。据陈建雄介绍,目前东方邦信累计服务小微、“三农”客户超过5万户。同时,控制不良还需要对行业进行筛选,不碰所谓的夕阳产业,“即使这些产业里面排名靠前的也不要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