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下调万科展望至负面 若管理层更换恐被降级

2016年08月24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标普表示,万科大股东与管理团队之间的持续紧张关系,会削弱公司的商业执行稳定性和财务纪律;如果现任管理团队被替换,公司交由更加激进的股东掌控,万科会面临评级下调压力

  【财新网】(记者 董兢)国际评级机构标普8月24日下调万科评级展望至负面,原因是股权之争让公司的不确定性增加。

  消息一出,万科A(000002.SZ)下挫逾1%,港股万科企业(02202.HK)急跌逾11%。

  标普确认万科主体信用评级为BBB+,万科企业发行评级为BBB。

  标普表示,下调万科评级展望,是因为大股东与管理团队之间的持续紧张关系,会削弱公司的业务执行稳定性和财务纪律。

  “这场股权之争的持续时间已超出标普预期。目前来看,各利益相关方仍难以达成共识。”标普表示,中国恒大的出现,加剧了局势的复杂性,也增加了万科管理团队的不确定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