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科A已成小盘股 距离股权分布退市红线还远吗?

2016年08月14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万科A市场实际流通股不足22.61%,如果再剔除部分长期投资者以及可能存在的“暗盘”,流通在外的万科股份比例越发小。上市公司维系上市地位需要一定的股权分散度,几家大股东会把万科买退市吗?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杨巧伶)连续调整三日之后,8月12日,万科A(000002.SZ)再度放量大涨,以涨停之势重回近期高点,收报22.78元/股,日内成交81.74亿元,换手率3.86%。由于各方抢筹,昔日的大盘蓝筹万科A已经显露小盘股特征;由于上市公司维系上市地位需要一定的股权分散度,几家大股东会把万科买退市吗?

  12日盘后龙虎榜单数据显示,买入金额最大前五名中无机构现身,但位居第一的是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证券营业部,大举买入6.8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8月4日,该营业部大举买入4.47亿元,当天,恒大集团公告称,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了5.17亿股万科A股,耗资91.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亮牌万科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