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暂停分级基金注册工作

2016年08月19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借助牛市行情和杠杆效应,2015年上半年分级基金快速发展,然而股灾期间,高杠杆成为双刃剑,多只产品出现净值下折,部分投资者亏损严重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8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考虑到分级基金比较复杂,投资者难以理解,并且去年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证监会暂停了分级基金的注册工作。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完善分级基金的监管安排。

  分级基金是指通过事先约定基金的风险收益分配,将母基金份额分为预期风险收益不同的子份额,并可将其中部分或全部类别份额上市交易的结构化证券投资基金。分级基金实质上是由B类份额持有人向A类份额持有人融资,获得投资杠杆,A类份额持有人获得相应的融资利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