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本轮债转股序幕拉开 中钢集团首家即将登场

2016年08月16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政策性债转股到准市场化债转股,从试点规模到一事一议,从按面值划拨到谈判定价、允许商业银行成立投资子公司参与……中国企业部门去杠杆的痛苦历程才刚刚开始
经过近两年的谈判,负债近千亿中钢集团债转股方案基本落地,目前有关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很快将有实质性进展。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经过近两年的谈判,负债近千亿中钢集团债转股方案基本落地,目前有关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很快将有实质性进展。财新记者从多位债权行人士处确认了这一消息。

  与中钢股份债转股方案同时落地的,还有本轮债转股的指导意见。据财新记者了解,在国家发改委、央行、财政部、银监会等多部委的多次研究讨论后,最新方案取消了债转股试点规模,强调“一企一策、一事一议”。适用债转股的债权以银行贷款为主,债券等是否纳入由参与方自主协商而定,针对临时有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降杠杆;政府不强制“拉郎配”;鼓励社会资金参与,政府不承担损失兜底。(相关报道详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32期“市场化债转股胎动”)。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