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扎堆转型Fintech 智能投顾尚不成熟

2016年08月10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寒冬中的P2P“转型潮”,是行业洗牌中的主动升级,还是规避监管的外壳包装?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雨俭)昔日的P2P,在如今的监管寒冬下纷纷朝着“淡化P2P”的方向转型。

  自去年以来,升级“Fintech(金融科技)”,主打“智能投顾”,帮助客户做“财富管理”、“一站式理财”,似乎成为P2P平台最时髦的话题。

  P2P转型:金融还是科技?

  自去年以来,Fintech的概念不断受到市场追捧。多家P2P网贷平台先后宣布上线智能投顾产品,提出转型为金融科技公司,“金融科技”一时之间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热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