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智慧起诉证监会 或致民事案件延后

2016年08月02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投资者的代理律师认为,大智慧的行政起诉行为,意在拖延民事赔偿案件审理
上百起诉讼8月1日在京、沪两地法院立案,大智慧财务造假被处罚事件进入第二季。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上百起诉讼8月1日在京、沪两地法院立案,大智慧(601519.SH)财务造假被处罚事件进入第二季。然而剧情迅速出现反转。同样在8月1日,大智慧公告披露称,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证监会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法院撤销证监会刚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法院已受理立案。

  证监会在7月底完成调查后,认定大智慧2013年年报通过提前确认收入等方式,虚增利润超过1.2亿元,违反了《证券法》相关信息披露规定,并对上市公司和责任人做出了罚款60万、市场禁入等处罚决定。投资者可根据这一行政处罚,就大智慧虚假陈述索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