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业协会注销8000余家空壳私募

2016年08月01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在8月1日前备案首只产品,或未提供法律意见的私募基金被清理;成功保壳的也需持续满足信披要求

  【财新网】(记者 岳跃 刘彩萍 曹文姣)按照此前出台的私募行业监管新规要求,8月1日前无备案产品的私募将被注销资格。财新记者查询基金业协会网站发现,今日登记在册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减少8270家。

  监管部门此举旨在规范市场,将一些登记后长期未开展实质性业务的空壳私募机构清除出去。此次过关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今后如果未能按照相关规定履行重大信息报备义务,也将被取消资格。

  基金业协会今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私募基金管理人必须在8月1日前备案私募产品,否则将被注销登记。8月1日前,律师没有对私募机构的合法合规持续经营风控等12个方面发表法律意见的,也将被注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