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理财新规征求意见 入股市政策未调整

2016年08月01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理财新规,只要满足合格投资者门槛,银行理财投资权益类资产就没有限制,包括可投资于一二级股权市场的资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监会理财监管新规的传闻震动市场。其中,市场最为关心的理财资金入股市的政策,实则并未调整。

  财新记者获悉,正在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中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要求,银监会拟对银行理财进行分类管理,分为基础类和综合类。基础类理财的投资范围为存款、债券、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和信贷支持证券(ABS)等,但不能投资非标准化债券资产(下称非标);综合类理财的投资范围除了这些标准化产品,还可以投资非标、权益类资产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