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理财不保本 多款本金亏损10%

2016年06月24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国内银行理财本金亏损主要是挂钩标的为股票、股票指数、指数基金等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如汇丰中国、平安银行。银率网分析师指出,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时,需注意产品保本情况说明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银行理财产品不保本?还真有。近日,银率网发布5月理财产品月报显示,5月到期的理财产品中,有7款到期本金出现亏损,亏损额均达10%。

  7款理财产品均为结构化理财产品,其中,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汇丰中国)5款,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恒生中国)2款。据银率网统计,2016年以来,汇丰中国有25款结构化理财产品本金出现亏损,亏损额多为10%。

  此外,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专享结构类理财产品“90%保本挂钩ETF”2016年以来亦有10款理财产品本金出现亏损,亏损额亦为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