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理财规模逾20万亿 国有大行被赶超

2016年02月28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5年底,银行理财资金账面余额达23.5万亿元,国有大行首次在年度报告中被股份制银行赶超

  【财新网】(记者 王玲)自2014年规模首次超过信托,银行理财规模过去一年继续增长。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最新年报显示,2015年7月理财资金余额突破20万亿后,年底增至23.5万亿,同比增长56.46%。

  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存续余额超过国有大型银行,逼近10万亿元,接近2013年整个银行业理财资金总额。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存续余额为9.91万亿元,同比增长逾70%,市场占比42.17%,较2014年底增长4.4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