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利率下行加股市低迷 险资投资收益率下滑

2016年07月28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金运用收益率2.47%,同比下降2.69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丁锋)受一季度资本市场急剧下挫和费用上升的拖累,2016年上半年保险业利润同比下滑了一半以上,资金运用收益率也打了个对折。

  上半年,利率下行叠加股市低迷,保监会数据显示,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为12.5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2.37%。实现资金运用收益2944.82亿元,同比减少2160.30亿元,下降42.32%。资金运用收益率2.47%,同比下降2.69个百分点。

  去年股灾之后,上市公司股价大跌,多家险企趁机进场。从去年6到12月底的半年间,险资持股超过5%的公司一度达到近40家。参与举牌的,大多是中小型保险公司,包括安邦保险、前海人寿、国华人寿、生命人寿、中融人寿、阳光人寿等。而被举牌的上市公司大多集中在传统行业,以主板的上市公司居多,且存在股东持股比例较为分散、股本较小等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