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监会研究逃废债现状 拟出台监管措施

2016年07月26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拟建立风险机构、风险业务、风险产品、风险客户一览表。针对逃废债的多种形式和特点,银监会要会同相关部门出台监管措施
2014年05月06日,北京,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王新丰/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财新记者获悉,银监会部署加强对高风险机构、高风险业务、高风险地区的排查,建立起风险机构、风险业务、风险产品、风险客户的一览表,同时研究逃废债的现状问题。

  7月14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多位参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监管高层在会上提出,要认真研究逃废债的情况特点。比如有的债务人借转制、转型、转产之机,有的通过转移、出售企业的有效资产逃废债;有的通过企业关闭,以“一企多名”方式逃废债;有的通过担保人故意推卸贷方责任逃废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