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于学军:民间投资下降是货币问题

2016年07月18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加大投资规模,本意是为了拉动经济增长,但由于货币投放基础出现变化,很大程度上适得其反,资金多流向政府平台或央企,民间投资反而下降
资料图: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民间投资下降是个货币问题。”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说,现在人民币投资机会减少。所谓的“资产荒”,背后反映的也是货币问题。

  于学军是在7月16日举行的“2016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被誉为“学者型官员”,近期指出,政府加大投资规模,本意是为了拉动经济增长,但由于货币投放的基础发生了重大变化,所以实际上等于稀释了实体企业的资产或资金,使实体企业更为困难。“在很大程度上也许起到了适得其反、事与愿违的作用。这也是民间投资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