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约谈万科钜盛华 宝能分红够付半年利息

2016年07月21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证监局出面协调,要求各方妥善解决争议;“宝能系”持股万科年度分红税后逾18亿元,够付入股万科所耗资金的半年利息成本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万科商战僵局未解,监管再度出手,一面开展调查,一面劝和调解。万科7月21日晚间公告披露,深圳证监局发函约谈万科、钜盛华两家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要求双方妥善解决争议。万科同日公布A股分红派息方案,据财新记者估算,第一大股东“宝能系”税后分红逾18亿元。

  万科公告显示,深圳证监局7月21日分别向万科、“宝能系”旗下钜盛华发出监管关注函。

  万科方面,深圳证监局表示已收到举报信,将就此展开核查。(详见财新网报道“万科反击:宝能资管计划均属违规通道”及“万科提请监管层彻查宝能是否存在操纵市场行为”)函件同时指出,万科信息发布和决策程序不规范,应当梳理完善。深圳证监局要求万科公司主要负责人,7月22日15时到该局接受诫勉谈话,同时要求万科“尽最大努力与各方股东积极磋商,妥善解决争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