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一私募涉嫌非法集资2亿元

2016年07月20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者涉及广州地区近300人。广州传盛投资核心操作手因涉非法集资被警方控制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因涉嫌非法集资,又一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实际控制人身陷囹圄。7月19日,广州市公安局通过旗下微信公众号“平安广州”发文称,日前已逮捕了广州传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立生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下称传盛投资)的法定代表人王立营等5名涉案人员,查扣涉案电脑主机及账物账册资料等。

  警方通报称,此案涉案交易金额累计约人民币2.04亿元,投资者涉及广州地区近300人。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自然人王立营出资并直接担任了多家投资管理公司的法人代表,其公司网络庞杂,包括2008年注册于广州天河区的广州传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2年成立的深圳传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成立的广州裕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2014年成立的广州立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莞立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由深圳传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普通合伙人共有八个项目,对外进行股权投资,其中仅有两只有对外进行投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