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能系质押万科、南玻A 继续放大杠杆(更新)

2016年07月13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止住万科A跌势,宝能系不断买入托市。7月12日宝能旗下钜盛华质押南玻A总股本2.87%,质押万科A总股本0.34%,估测获得6亿元资金。次日万科A一度下挫,尾盘放量翻红
万科A股7月4日复牌或将面临补跌压力,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宝能系”,也可能面临资金压力。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截至7月12日,万科A复牌一周多,股票累计跌幅已经超过了25%,宝能系的杠杆资金风险已危如累卵。市场也纷纷猜测,宝能系是否还有资金补仓。根据最新的上市公司公告估测,宝能系又通过股权质押补充了约6亿元资金。由于宝能系购入股票先期已经进行了杠杆融资,此举无疑进一步放大了资金杠杆。

  7月13日,南玻A(000012.SZ)发布公告称,股东之一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于7月12日把持有的南玻集团5955.21万非限售流通A股,通过质押式回购,质押给了中国银河证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