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互联网金融高管组团参观监狱 接受“铁窗泪”警示教育

2016年07月12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出,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听取了金融犯罪在押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和忏悔
近50名网络借贷会员单位高管走进上海市青浦监狱,参加了协会组织的“打击非法集资诈骗(警示教育)”活动。 图自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不管什么事,口头教育太苍白,现身说法最有效。为了让互联网金融高管不要沦为非法集资“阶下囚”,行业自律组织煞费苦心,也组织了一出“铁窗泪”教材。

  7月12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上海互金协会)副秘书长孟添带队,组织了50名网络借贷会员单位高管走进上海市青浦监狱,参加了协会组织的“打击非法集资诈骗(警示教育)”活动。

  据财新记者了解,传统金融领域的培训会有类似内容,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这还是“头一遭”。接近协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50人系监狱参观的限额,因此参加活动的主要是副会长及理事单位,包括拍拍贷、点融网、夸克金融、麦子金服、口袋理财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