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魏则西事件余波:中源协和终止收购柯莱逊

2016年06月04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控股股东德源投资承诺将在并购基金存续到期之前,通过包括受让其他合伙人份额等方式,确保其本金和预期收益。此外还承诺为上市公司的担保提供反担保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魏则西事件”爆发过去一个月,它在资本市场上的余波还在荡漾。

  6月2日晚间,中源协和(600635.SH)董事会公告称,将终止定增收购“魏则西事件”涉事公司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柯莱逊)。

  收购流产的结果并不太出人意料,然而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对于这桩已经进行到一半的并购,已经付出的成本和风险将落到谁的头上?

  董事会最新公告的答案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天津开发区东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德源投资”)将以1.33亿元受让专项并购基金1.25亿元的劣后级份额,并且联合实际控制人李德福旗下的另一关联公司,一起承诺将为上市公司对优先级合伙人的10.8亿元本金和收益担保提供反担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