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高溢价并购“悬河”

2016年05月27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三板企业并购重组中“高估值、高业绩承诺”现象不断涌现,个别案例已经未能兑现业绩而暴露风险,其中一些更涉嫌通过高估值并购进行利益输送
2015年3月1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指数在京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总经理谢庚与中证指数公司总经理马志刚在发布仪式上敲钟。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分层制度正呼之欲出,新三板有望迎来新的制度红利。另一方面,新三板做市指数连续阴跌,一些在前期并购时曾经做出高业绩承诺的挂牌公司渐露马脚。

  Wind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间,共有250家新三板公司发起并购重组,交易金额总计111.11亿元。而2014年5月到2015年5月年间,这一数字为134家企业,交易总额89.89亿元。

  但与此同时,新三板并购重组中的“高估值、高业绩承诺”现象也日益显露,比如蓝山科技(830815.OC)溢价70倍收购上海易兑外币兑换有限公司;沃格光电(832766.OC)拟分别溢价855.63%和2471.00%,收购江西沐阳精密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深圳沃特佳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海能仪器(430476.OC)溢价1180.36%收购上海新仪微波化学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