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香港金融市场需征服“三座大山”

2016年05月24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将成为港交所推出人民币货币产品的重要一年
李小加,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交易所(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5月24日在港交所论坛上表示,为成为中国国民财富与金融资产的离岸配置中心、定价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香港金融市场需征服股票、大宗商品和货币这三座“大山”,目前港交所仅剩货币业务尚在起步阶段,今年将成为港交所推出人民币货币产品的重要一年。

  李小加指出,港交所自20多年前已开始发展股票业务,经过多年历练,港交所非常熟悉香港股票市场这座“大山”的地貌,已登至接近山顶的地方,未来港交所将致力于国内外其他股票市场互联、互通、互动。至于大宗商品业务,港交所于2012年收购了伦敦金属交易所,开始发展大宗商品业务,如今算是登山至“山腰”,未来港交所的发展目标是实现国际、国内联通,期货与现货市场联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