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年银行理财入市1.6万亿 接近市场预期

2016年05月21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理财余额逾23亿,收益破4进入3时代

  【财新网】(财新记者 吴红毓然)2015年股市疯狂如过山车,银行资金到底有多少进入市场呢?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2015年银行资金入市规模约为1.6万亿左右,相当于去年新增理财资金的近两成,占2015年底A股总市值的3%,这一数据与市场的预期比较接近。不过这一数据并不包括银行投入实体经济的资金通过其他方法进入股市的部分,后者目前没有统计。

  5月20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举行发布会,会上发布的《2015年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披露,2015年末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达23.50万亿元,同比增长56.46%;累计募集理财资金158.41万亿元,比上年多募集44.44万亿元,同比增长38.99%。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