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委外私募收益可达15% 规模无明显增加

2016年05月12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对接私募一般采用两种模式:一种是委托给私募主动管理,另一种是作为优先级参与股票结构化投资产

  【财新网】(记者 韩祎)债市震荡,银行委外资金也在寻找更好的投资标的和投资渠道。有市场人士认为,委外资金的下一站是私募机构。

  财新记者了解到,这种合作一直存在,好的私募机构能帮银行实现年化15%的收益回报,这种模式会成为未来趋势,但近期规模并无明显增加。

  财新记者采访获悉,银行委外资金对接私募可采用两种模式:一种是委托给私募主动管理,另一种是作为优先级参与股票结构化投资产品。

  一位主动管理型私募的投资经理表示,银行对仓位控制最为严格。他介绍,银行通过系统可以穿透式监测到每只股票每日的持仓,还会基于对后市的理解对私募进行一定指导。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