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管产品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市

2016年05月09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预计,资管产品参与银行间市场的总体规模和交易活跃度将逐步上升,未来有改变债市投资者结构的潜力;也利于降低通道和委外等加杠杆的不透明资管模式

  【财新网】(记者 郭楠)根据央行的最新公告,所有资产管理产品都可以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分析认为,这将为银行间市场带来大规模新增资金、提高交易活跃度。

  5月6日傍晚央行发布公告,部署进一步做好合格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相关事项(下称8号文),指出进入银行间债市的合格机构投资者分两大类,即境内法人类合格机构投资者和非法人类合格机构投资者。其中,非法人类合格机构投资者为此次投资者范围扩大的重点。

  具体而言,证券投资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等金融机构作为资产管理人的各类资管产品,可以非法人类合格机构投资者身份进入银行间债市。保险产品、经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投资基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养老基金、慈善基金等,应参照非法人类合格机构投资者管理。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