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证监会预热MSCI投票

2016年05月09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证监会再次明确表态,认可“名义持有人”和“证券权益拥有人”
5月6日,证监会表示,正对中概股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万文竹)5月9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证监会正分析中概股回归影响;预热MSCI投票,证监会再次确认QFII权益拥有人;央行、银监会规范票据业务;中巴经济走廊落地;美国4月非农数据意外走低。

  【宏观政策】

  据财新网,证监会正对中概股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分析人士称,监管层不会“一刀砍齐”,“不鼓励借壳并不意味着不能借壳,可能会针对中概股出一些具体的规定,比如回归后必须满一个完整会计年度才允许借壳,或者是分行业区别对待,不鼓励非实体经济的企业回归。”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