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非法集资噱头多 不要掉进这些坑!

2016年04月27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打着互联网金融、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中介、股权投资、旅游、养老、民办院校、境外上市等旗号的新型案件增多,网络借贷成为案件多发的高危领域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欣)“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为了要你的本金,不法分子可谓用心良苦、花样不断,还越来越专业。你参与的投资,到底是“高大上”的大买卖,还是非法集资呢?公安部等多部委近日进行了高能预警。

  4月27日,由银监会牵头的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联合央行、公安部等14个部委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

  会上公安机关提醒,在街头、超市、商场等人群流动、聚集场所摆摊、设点发放“理财产品”广告,尤其以中老年人为主要招揽对象的行为,很有可能是非法集资犯罪活动。所以,大爷大妈们无论买菜还是跳广场舞,看到有人推销理财的,都不要掉以轻心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