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银监局:鼓励科创企业设立新型银行机构

2016年04月27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鼓励银行放开对科技企业的不良容忍度,尽职就可以免责;指导银行调整考核周期,跟科创企业的科创项目周期相匹配;鼓励条件成熟的银行探索科技金融的专营机构或者事业部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深圳银监局副局长陈飞鸿在4月26日举行的银行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圳银监局鼓励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在深圳发起设立新型银行机构,探索科技和金融更好融合的模式。

  陈飞鸿指出,科创企业发展中,存在一些银行给科创企业贷款意愿不强的情况,主要原因在于以下三方面,一是科创企业风险大,银行员工怕问责,不敢做;二是科创企业不确定性高,周期长,和银行的考核周期不匹配,银行不想做;三是科技创新五花八门,非专业人员很难看懂,银行不会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