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党委“主动认账” 处理多位干部

2016年04月26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宁波银监局原副局长施先强受贿干预非法票据交易案的调查,银监会党委对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三大国有商业银行共处理责任人200余人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瑜)4月26日,银监会官网《中国银监会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表示,对于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银监会党委“主动认账”。

  “对巡视发现的金融风险,要引起高度重视,剑指问题、倒逼改革。”银监会表示。

  针对巡视组指出的“利用监管职权谋取私利,问题反映多,廉洁风险大”问题,

  银监会党委表示,对于宁波银监局原副局长施先强帮助陈某当上宁波东海银行支行行长并开设支行,以及受人请托直接终止对宁波中达公司非法票据交易案的调查,从中收受财物问题,银监会党委已于2015年7月31日给予施先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按司法程序由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施先强有期徒刑8年10个月,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