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抑制交易过热 期货监管从严出招

记者 曹文姣
2016年04月25日 20:21
调整涨跌停板幅度、手续费、保证金比例,限制开仓,发布风险提示函等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仅仅过了一个交易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再度提高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交易的手续费,对于涨势迅猛的黑色系品种来说,监管防范风险、抑制投机多举并重,立竿见影还是扬汤止沸,还待市场验证。

  4月25日下午,大商所发布通知,决定自4月26日起将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9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就在4月21日,大商所刚决定将铁矿石和聚丙烯的手续费调整至万分之0.9%。至此,从去年12月始,大商所提高手续费收取标准和当日先开仓后平仓不再进行手续费优惠的品种扩大至6个,抑制过度投机力度持续加大。

  4月25日当天,期货市场走势分化,涨幅领跑、被投资者喻为“绝代双焦”的焦煤、焦炭封涨停板,动力煤涨幅靠前,铁矿石和螺纹钢走势相对较弱,出现涨势回吐的迹象。工业品种和金属品种涨势较好,聚丙烯1609合约涨幅2.24%,农产品则多数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