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证监会就《证券期货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15年10月09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加强证券期货市场监管,规范程序化交易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组织起草了《证券期货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财新网】据证监会网站网站消息为加强证券期货市场监管,规范程序化交易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组织起草了《证券期货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程序化交易是技术进步与市场创新的体现,也是一把“双刃剑”,既有改善市场流动性,提高市场价格发现效率的积极作用;也存在加大市场波动,影响市场公平性等消极影响。基于我国资本市场具有个人投资者多、交易换手率高、价格波动大等特点,对程序化交易需要严格管理、限制发展、趋利避害、不断规范。《管理办法》共计25条,明确了程序化交易的定义,即“通过既定程序或特定软件,自动生成或执行交易指令的交易行为”;建立了申报核查管理等监管制度。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