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快鹿系5月迎兑付高峰 资产需加速变现

2016年04月14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大量半年期的理财产品到期,快鹿系预计在四五月间出现兑付高峰,需要加速变现资产。这对于2015年盲目扩张、短债长投、资产严重期限错配的“快鹿系”而言是个严峻挑战

  【财新网】(记者 韩祎)距离挤兑危机发生已半个月,快鹿集团旗下金鹿财行位于上海娄山关路金虹桥国际中心的跃层办公区域内,三三两两的投资者和维权员工仍然焦灼万分。惟一庆幸的是,快鹿集团并未像一些网贷公司那样关门跑路,也未像“中晋系”或e租宝那样被公安机关直接查封。这意味着追回哪怕是部分违约债权或许还有一线希望。

  这间快鹿集团的办公室装修异常奢华,大理石装饰在灯光照耀下显得富丽堂皇。一对来自昆山的老夫妇购买的10万元3个月期理财产品未能兑付,年近80岁的老太太坐在沙发上泪水涟涟——她当时正是看着这家理财公司的气派门面才放松了警惕,现在急需这笔钱住院治疗。她身旁,金鹿财行的一个年轻女员工不断安慰、道歉,并表示公司会予以兑付本金和利息,只是这一切都需要时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