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铁物168亿元债券急停牌 央企信仰风光不再

2016年04月12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停牌的存续债券数额之大、涉及机构之多远超过往,还需防范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的双重冲击。该事件颠覆了投资人对央企信用价值的评估,更关键是若其产生示范效应,导致国企接连效仿,会对一级市场发行定价产生较大影响
资料图:中国铁物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吴红毓然 郭楠)4月11日,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物)申请九期共168亿元债券暂停交易,给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这是继天威、二重、中钢、中煤华昱之后,又一家曝出信用事件的央企

  有投资者表示,中国铁物债券突然停牌,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或使投资者对央企的信仰破灭。中国铁物在公告中称,近年来公司业务规模持续萎缩,经济效益有所下滑,目前正在对下一步改革脱困措施及债务偿付安排重大事项进行论证。为保护投资者利益,申请相关债务融资工具于4月11日上午开始暂停交易。市场普遍将这一重组停牌视为可能违约的信号。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