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工行、中行、招行等将试点债转股

2016年04月04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债转股试点与投贷联动试点配合,银行或将成立新的资产管理公司(AMC),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债转股”试点或将很快启动(详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债转股重来》)。财新记者从多位银行业人士处了解到,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入选第一批债转股试点。

  一位大行相关部门高层对财新记者透露,该试点将跟投贷联动试点配合,由此银行可以获得投资子公司的牌照。“相当于给业务部门点好处,放宽一些投资权限,但这个风险隐患也是巨大的。”

  据财新记者从多位银行人士处了解到,投贷联动试点银行可能包括国开行、中行、恒丰银行,后又考虑放至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10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一些银行,包括北京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汉口银行、杭州银行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