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银行:信用卡最大挑战是支付安全

2016年03月17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中国信用卡坏账风险在攀升,但整体发展比较审慎,风险可控;信用卡发展最大的挑战在于支付安全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指出,虽然中国信用卡坏账风险在攀升,但整体发展比较审慎,风险可控;信用卡发展最大的挑战在于支付安全。

  戴兵是在3月17日举行的银行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她指出,发卡行是基于静态数据给予持卡人授信,但持卡人在生活、工作过程中,信用状况也在发生变化。尽管发卡行在跟踪、关注客户信用变化情况,提前预警风险和控制风险,但也不意味着不良不会发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