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申港证券获批 并非全面放开券商牌照

2016年03月16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获得全牌照,港资企业为大股东;但设立主要基于CEPA协议,并非券商牌照放开信号

  【财新网】(记者 张榆)国内新增一家全牌照证券公司,数量增至126家。

  3月14日,证监会公告批复核准设立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申港证券)申请。从已披露的信息看,申港证券为合资券商,注册地在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达35亿元。

  多项突破

  此次申港证券的设立突破了合资券商素来关切的两项政策——牌照局限和外资持股比例。

  从股权结构来看,此次出资参与设立申港证券的股东共有14家。其中,大股东为民信金控(00273.HK)及民众证券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5%;包括赛领国际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长甲投资有限公司、中诚信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国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0%;另有8家民营企业参与持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