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浦发银行定增近150亿 上海国际巩固大股东地位

2016年03月13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定增后,浦发银行实际控制人上海国际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接近30%,与在二级市场举牌的生命人寿拉开差距

  【财新网】(记者 韩祎)3月10日,浦发银行(600000.SH)公告将向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以现金方式认购、不超过人民币148.3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原本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际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合并持有浦发银行24.32%股权,加上此次定增及收购上海信托工作完成后,其合并持股比例将增至29.84%。也就是说,上海国际集团仍为浦发银行合并第一大股东。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