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时文朝谈Apple Pay入华 称满足五大信息安全条件

2016年02月26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传输数据加密,只有银联或发卡行的密钥可以解密;入网安全测试;信息安全进行认证;服务器必须设在中国境内;虚拟内存删除,委托银联动态抽检
尽管Apple Pay 于18日正式登陆中国的首日用户绑卡“拥堵”不断, 但是成功绑卡数量仍然激增。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对于Apple Pay进入中国是否涉及国家信息安全,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2月25日于上海举行的G20论坛前夕接受财新独家专访时透露,“银联和苹果谈判三年多才达成一致意见,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信息安全的问题。”

  据时文朝介绍,2012年银联已经开始和苹果谈判与Apple Pay的合作问题,对于Apple Pay进入中国,在信息安全方面,中方提出了至少五个方面的条件:一是所有传输到Apple Pay的数据加密,只有银联或发卡行的密钥可以解密;二是苹果作为移动终端加入银联的清算网络,银联要对其进行安全性的入网测试;三是按照监管当局和有关国家信息管理部门的要求,由监管当局指定的具有国家信息安全资质的机构对Apple Pay的信息安全进行认证;四是Apple Pay的服务器必须设在中国境内,五是按照监管当局的要求,Apple Pay的虚拟内存要删除,并委托银联对Apple Pay的服务器是否保留了交易数据进行动态抽检。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