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鼎投资否认规避监管、借壳上市

2016年02月22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九鼎投资称重大资产购买和非公开发行虽“同时筹划、同时审议”,但“互为独立、分步实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九鼎投资(600053.SH)2月22日公告称,去年5月入主中江集团的 交易不存在规避监管的情形,且不构成借壳上市。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曾在今年1月29日的再融资反馈意见中对上述交易提出疑问。

  否认规避监管

  根据再融资反馈意见,证监会要求九鼎投资详细说明采用先现金收购大股东资产,再向大股东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而未采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形式完成资产收购及募集资金的实际原因,并询问上述交易安排是否存在规避监管的情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