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出任证监会主席兼书记 肖钢卸任

2016年02月20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15日,证监系统所有副局级干部均进京参加证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张宇哲)2月20日上午,新华社发布信息,原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出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卸任。

  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自2013年3月17日出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一职,至今不到3年。期间A股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最高曾在2015年6月12日创下5178点的最高点,之后出现暴跌,在市场跌至3300点一线时,证监会组织各方力量救市,包括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券商等机构动用接近2万亿元人民币参与救市,不过由于市场杠杆率过高,一旦开始下跌就引发一轮又一轮的快速急跌,救市资金也悉数被套。截止2月19日收盘,上证指数已跌至2800点一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