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WIFT提速跨境支付 兼顾安全和便捷

2016年01月25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大大提高效率、改进客户体验的同时,GPII并不削弱监管方面对合规性、银行流动性风险、支付安全等的要求,而合规性薄弱、安全性不足恰恰是新型支付机构的短板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为应对包括互联网企业、区块链等新兴支付机构和新技术的挑战,改善客户跨境支付体验,SWIFT(全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牵头全球45家主流银行启动重要的跨境支付改革。

  近日,SWIFT宣布将在2016年初启动“全球付款创新行动”(GPII,Global Payment Innovation Initiative),提高跨境付款的速度、透明度和跨境支付成本的可预见性。

  目前已有全球45家主流银行加入GPII行动,涵盖欧洲、亚太地区、非洲和美洲的主要交易银行,业务量占全球跨境支付业务总量的70%。中国首批加入这一项目测试组的银行是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